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0月27日

得勝的要訣

耶穌斥責那鬼,鬼就出來;從此孩子就痊癒了……耶穌說:「……至於這一類的鬼,若不禱告、禁食,牠就不出來。」(太十七18至21)

有人把被鬼附的兒子帶到耶穌那裡,因為門徒不能醫治他。耶穌指出對付這一類的鬼,若不禱告、禁食,牠就不出來。但是這裡耶穌既沒有禱告,也沒有禁食,只是斥責,鬼就出來,孩子就痊癒,為甚麼呢?

原因是耶穌經常禱告,到曠野安靜(參可一35;路四42),也試過禁食四十晝夜(參太四2);換句話說,禱告、禁食是祂生活的一部分,祂有足夠的「儲備資源」,所以當面對非禱告禁食不能趕走的鬼,祂都可以趕出去。由於經常操練,主耶穌那屬靈的肌肉非常茁壯,沒有甚麼污鬼可以難倒祂。我們也要經常鍛鍊我們屬靈的體魄。禁食和禱告也該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。基督徒是長期活在戰場上的(參弗六12),所以必須常常養精蓄銳,嚴陣以待,才能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0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