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0月6日

膚淺之害

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,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,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。(雅一21)

有時我們看見一些資深信徒,甚至教會領袖,他們的生命與品格乏善可陳,教人很感困惑。今日,人們服膺了後現代的表面價值。有些信徒雖信主多年,且積極事奉,卻沒深思自己的言行和處事方式會產生甚麼長遠的影響。後現代追求的是結果,不看重品德,他們不信有絕對真理,一切都是不可知、不可定,無人再相信品德有甚麼終極的意義。教會受世界影響,也常把事工的果效,代替了品格的追求。

然而,近日讀約翰衛斯理的生平,看到他用了十多年鍥而不捨地去尋求怎樣才能得著真正的信仰/信心,終於體會因信稱義之道。他的人生一直追求屬靈的品格,以至後來帶動「聖潔運動」,建立循道會,帶來英國教會半個世紀的改變、復興。沒有屬靈品格的建立,對聖潔生活的追求,一切表面的果效不過如沙土般,難以承托生命的工程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0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