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10月5日

認罪自潔

你們要在錫安吹角,分定禁食的日子,宣告嚴肅會。聚集眾民,使會眾自潔;招聚老者,聚集孩童和吃奶的;使新郎出離洞房,新婦出離內室……要全民自潔。就無論男女老幼,都須禁食認罪自潔。一國若盼神垂聽禱告,就須全國上下誠心認罪悔過呼求。(珥二15至18)

另一方面,祭司的禱告有很濃厚的神學基礎──他稱全民是「祢的百姓、祢的產業」。自神領以色列民出埃及,祂就與百姓建立神民關係,以色列人是神的產業。「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,遵守我的約,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(原文「產業」)……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,為聖潔的國民。」(出十九5至6)

有效禱告的秘訣之一是緊緊抓住神的應許,並且為神的榮耀和見證禱告:「為何容列國的人說:他們的神在哪裡呢?」當列國在觀望神的子民時,等於在觀望神。然而,犯罪的國民若蒙福,同樣會傳遞一個錯誤的消息,讓人對神產生誤解。罪得赦免,方蒙賜福,這樣列國的人方因此正確地認識神!

~梁潔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10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