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22日

口舌的功用

那想要害我的口出惡言……但我如聾子不聽,像啞巴不開口。我如不聽見的人,口中沒有回話。……我要謹慎我的言行,免得我舌頭犯罪;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,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。(詩卅八12至14,卅九1)

我在大會中宣傳公義的佳音;我必不止住我的嘴唇。(詩四十9)

對世人來說,口舌的一大功用就是在被逼迫和攻擊時自衛和反擊。面對逆境的困擾和壓迫時,即使是虔敬的基督徒,也會觸發老我的罪性,苦毒、惱恨、憤怒等屬肉體的情慾,藉口舌犯罪,如野馬脫韁。因此口舌的功課在此時最為難學,須盡力勒緊口舌的韁繩。

神藉各樣環境操練人心,當我們用嚼環勒住口時,神正在建造我們的忍耐、謙卑、恩慈、敬虔的屬靈品格,我們在等候和信靠中更接近神了。我們的口只在傳揚主的信實、救恩時,才需大大張開,毫無隱瞞。神的作為、神各樣偉大的屬性都是藉一代代人的口傳揚出來的。我們的口舌要做殷勤報佳音的使者,隨時隨處救人、建造人、榮耀神;除此之外,當安靜謹守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