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19日

求主賜慈心

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,看見他就動了慈心。(路十33)

這裡說到有一個人落在強盜手裡,被打後丟在路邊。祭司和利未人走過都不理他。他們雖是當時的宗教領袖,專門勸人愛神愛人;然而卻是只有知識沒有行動。後來來了一個撒馬利亞人,看到這受傷的人心裡為之難過。聖經說他「動了慈心」,而這慈心也使他有了行動:他當日路過該處,可能有一些要辦的事,他先放下自己的事;看到這人面臨生死的關頭,須要救助,便盡上他一切所能的來幫他──用油和酒倒在這人的傷處,扶他騎上牲口,又帶他到店裡,還負責一切照應他的費用。他出錢出力,付上代價來幫助這受傷的人。主耶穌叫我們要效法他這樣去做!

今天我們周圍有多少這樣受傷的人?有的是心靈受到創傷,有的是身體受到創傷,他們在等候有人來救他們。然而,有人統計過,百分之八十的基督徒只是星期天的教友,從未領人歸主。我們何等需要神賜給我們慈心,有了慈心,才會有行動來帶領人歸向祂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