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17日

捨己果效

於是耶穌對門徒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(太十六24)

鬱約翰醫生(Dr. John Otte)於1887年從美國到福州廈門傳福音。他看到中國人受鴉片的毒害,便幫助他們戒煙。他過去讀過建築,便親手建立了一座兩層樓的醫院。病人有乞丐、富人、平民、官員。他栽培學生(後來成為西醫,其中一位是我的祖父陳天恩醫生),也傳福音給當地的人。那時是清朝末年,鼠疫流行,很多人染病而死。他冒著生命危險出外探訪病人,不幸自己也染上鼠疫身亡。祖父告訴當地人:「鬱醫生為我們中國人擺上自己的生命,耶穌基督也是為世上的人而死。」這是祖父自傳裡的一段故事。

主耶穌應許我們:「凡為我喪掉生命的,必得著生命。」我的祖父有17個孩子,當中有五個是醫生。如今我們整個家族有300多位親戚分散在世界各地,當中有多人熱心事奉主。這就是一個人願意背起他的十字架跟從主,雖然喪掉生命,卻使多人得到神的生命,也是永遠有價值的生命見證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