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15日

只剩我一人?

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;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袮 的約,毀壞了袮 的壇,用刀殺了袮 的先知,只剩下我一個人,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。(王上十九10)

以利亞是個偉大的先知,曾經為神成就大事。他有極大的信心,求不下雨,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。他又禱告,天就降下雨來。他在迦密山與巴力先知爭戰,大獲全勝。然而,耶洗別聽到以利亞殺了430個巴力的先知,便下令追殺他。他唯有起來逃命,來到猶大的別是巴,又走了一天的路程,來到一棵羅騰樹下,坐在那裡求死。後來神臨到他,告訴他該做的事,並鼓勵他:「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,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。」(王上十九18)

當人在心靈疲倦的時候,往往對事情的看法會有錯誤。他以為只有他一人,其實神說有七千人是像他這樣,沒有向巴力屈膝的。他的看法和神的看法差得太遠了!

有時我們也會像以利亞一樣說:「只有剩我一人在事奉神。」其實教會的弟兄姊妹都是基督身體的一部分,互相為肢體。不要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,倒要仰望那為我們創始成終的耶穌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