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14日

為主而活

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;祂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(加二20)

主耶穌的一生是為天父而活,凡事順服天父的旨意:

1. 祂按照天父的時間表──耶穌在迦拿娶親的筵席上,當酒用盡了,耶穌的母親對祂說:「他們沒有酒了。」耶穌回應說:「我的時候還沒有到。」(參約二1至4)

2. 祂不自憐──當祂背著十字架,看到婦女們為祂號啕大哭,耶穌說:「不要為我哭,當為自己和自己的兒女哭。」(路廿三28)

3. 祂願意遵行天父的旨意──上十架前一個晚上,在客西馬尼園,祂祈禱說:「我父啊,倘若可行,求祢叫這杯離開我。然而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祢的意思。」(太廿六39)

4. 祂是無條件的愛──雖然彼得三次不認主,其餘的門徒也打盹睡覺,不能警醒。但祂復活後還向門徒顯現,祂的愛沒有改變。

主耶穌的生命在信徒裡面,信徒也該充滿愛和順服天父的旨意。我們也要為神而活,讓主的生命流露出來,就能使多人得福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