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9月2日

靜默的價值

惟耶和華在祂的聖殿中;全地的人,都當在祂面前肅敬靜默。(哈二20)

我終身的事在祢手中;求祢救我脫離仇敵的手,和那些逼迫我的人。(詩卅一15)

現代人的生活常常都要把時間表填得密密麻麻,連小孩子也不例外。然而,要知道,沒有片刻的安靜,生活便會失去中心點,充滿活動卻不全有意義。與人雖有往來卻沒有真正的溝通,其結果可以是十分摧毀性的。

在神面前靜默,幫助我們用不同角度透視自己的生命。讓我們聆聽神的話語。寂靜在基督徒的崇拜中,有獨特的價值。靜默有時使我們感到不自在、無助、不能自主;然而,在靜默中,我們亦被逼面對自己,檢視自建的暴戾、猙獰和虛空。

靜默亦可以引領信徒進入基督裡的成熟。在靜默中我們學習對神順服。並讓我們以憐憫的心腸,去體會社會上其他人的需要。靜默提醒我們,時間在神的手中,而不是在我們的手中。潘霍華說:「要是有誰覺得靜默是在浪費時間,最終他也會沒有時間留給神和他的弟兄,只有時間給自己和自己的愚昧。」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9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