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8月24日

神聖的寬恕

耶穌說:「我對你說,不是(饒恕)到七次,乃是到七十個七次。」(太十八22

自烏干達強人亞敏(Idi Amin)總統下台後,該國局勢近年已有好轉。惟該國北面仍受亂黨騷擾。有一次亂黨在襲擊北面一女子中學時還擄走30多位寄宿學生,並予以污>辱,更令多位女生因此而懷孕。

當被擄消息傳到家長耳中時,他們不但非常擔心,且對叛黨恨之入骨。可惜政府軟弱無能,不能救出這些少女。被擄者家庭中有信主的,這些父母就在這期間組織禁食祈禱運動,拼命為女兒的安危流淚禱告。禱告了一段日子,似乎神還未聽禱告,各人心中也未得平安;直至有一天,聖靈感動各人除去內心的苦毒和仇恨,眾人在聖靈感動下饒恕這些叛黨,主的平安便大大臨到他們當中,就在那時他們知道神聽了他們的禱告。雖然等待八年之久才在最近得與女兒重逢;但他們在重聚時,在記者面前大聲感謝神,讚美神。

能逃離叛黨是神蹟,但我認為這些父母能有饒恕叛黨的心更是大神蹟。無怪有人說:Forgive is divine.(寬恕是神聖超凡的)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8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