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8月20日

不傳揚己名

來吧!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,塔頂通天,為要傳揚我們的名。(創十一4)

華人很注重兒女的教育,因為希望兒女的成功,能為父母帶來榮耀。這種觀念若能以榮耀神的名為出發點,就更好了。

舊約開始不久就有這麼一件事,人在示拿平原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,塔頂通天,為要傳揚他們自己的名。神知道後,變亂他們的口音,使他們在言語不通下停工,祂卻喜歡我們在人前發光,好叫看見的人,能因我們的好見證把榮耀歸給神的名。 \

耶穌在世時便常有這樣的榜樣。當眾人要來強逼祂作王時,祂就獨自退到山上去(參約六15)。祂本有神的形像,卻反倒虛己,取了奴僕的形像,成為人的樣式,且死在十字架上,使父神的名因而得著榮耀(參腓二6至11)。

人的軟弱就在於追求成功的動機,只為要給自己榮耀,好傳揚自己的名。今天,我們既成為耶穌的門徒,就當以耶穌為榜樣,只高舉十字架,而不傳揚自己的名。

來吧!我們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,為要傳揚神的名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8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