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8月18日

十字架誇勝

既將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擄來,明顯給眾人看,就仗著十字架誇勝。(西二15)

十字架是得勝的記號,耶穌在十字架上呼喊說:「成了。」這是得勝凱旋的起首,捆綁了仇敵,釋放了祂所救贖的人,叫他們得以自由。保羅說:「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。」

有一個故事說到日本戰爭後,有一個日本兵不知道戰爭已經結束,還在那裡等,有人來告訴他戰爭五年前就結束了,你還不知道?這士兵因不知道戰爭已結束,故五年來都活在戰爭的陰影下,多可憐!

今天若我們不知道,無法靠自己與黑暗權勢打得勝的仗,而求告得勝的十架主,也同樣的可憐。要知道,自私、驕傲、壞脾氣等一切罪,都是從魔鬼來的,是我們人類不能靠修練或守律法勝過的,惟有來到主耶穌基督十架跟前,我們才有希望。

因為十字架是得勝的記號。人以為愚拙、軟弱、卑微和羞辱的十字架,卻是我們的兵器以及誇勝的力量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8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