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8月13日

因神快樂

哈拿禱告說:我的心因耶和華快樂;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。我的口向仇敵張開;我因耶和華的救恩歡欣。(撒上二1)

哈拿幹嘛這樣快樂?發生了甚麼事?是因生了兒子撒母耳嗎?那已是三年前的舊事(中東一帶,嬰兒要到三歲才斷奶)。現在她帶了兒子和祭物向神還願,把兒子歸神。都快和兒子分離了,還能快樂嗎?按人之常情,她當哭哭啼啼,捨不得心肝寶貝兒子才是。但是哈拿因耶和華快樂。

多少時候,我們只在蒙恩後的一剎那歡樂感恩。之後若仍歡樂,大概是因恩典快樂。且以生子為例,多少父母有孩子後,一片心思全放在孩子身上。別說三年,就是三個月,就因孩子快樂,不是因神快樂。若記得還願,也少不免心中悽然,覺得無論是人是財,獻給神總不及留在身邊快樂。哈拿難得的地方是她蒙恩三年後,仍不忘記是主的恩典。她獻兒子和獻祭物時,其興奮感恩心情與剛蒙恩時沒有兩樣。主啊,讓我們因你快樂,而不是將喜樂建於緊抱恩典!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8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