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8月9日

有記號的約

神說:「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,是有記號的。……虹必現在雲彩中,我看見,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。」(創九12, 16)

宇宙的主宰,萬能的神,為甚麼立了約之後還要設一個記號來提醒自己?「記得」(聖經 NIV 版英文原文為 remember,和合本中文為記念)自己的承諾呢?

又為甚麼結婚互訂終身的時候要交換戒指呢?

我們都是健忘的人。婚禮上的誓言,誰還會記得?哥林多前書十三章4至8節說:「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……。」誰又能背得完全?所以婚後戴上戒指,是要提醒我們愛的盟約。

雨後有虹出現,作為神守約的記號。同樣,這枚戒指也在提醒我們婚後要守約:「愛是……不作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。」所以當夫妻吵架,伸出手指數落對方時,別忘了先瞄瞄自己手指上的小戒指,它在告訴你:「愛是不輕易發怒,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」

原來這枚戒指不是給別人看的,乃是給自己看。它在提醒我們:愛是永不止息。

~單建華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8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