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8月7日

超過所想所求

有一個人,生來是瘸腿的,天天被人抬來,放在殿的一個門口,要求進殿的人賙濟。他看見彼得、約翰將要進殿,就求他們賙濟。彼得、約翰定睛看他……彼得說:「金銀我都沒有,只把我所有的給你。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,叫你起來行走!」於是……他的腳和踝子骨立刻健壯了,就跳起來,站著,又行走,同他們進了殿,走著,跳著,讚美神。(徒三2至8)

這個生來瘸腿的人,天天被人抬到殿門口行乞。彼得一眼看出,他最需要的不是錢,於是奉耶穌基督的名叫他起來行走,讓他過正常人生活。請留意,這人蒙醫治後,不單「走著」──肉體得醫治,更是「跳著」──心靈得醫治,「讚美神」──靈性得醫治。他本來只求幾個錢,但他現在得到的卻是全人的醫治,叫眾人也因此讚美神(參徒三9)。

主耶穌在十架上的死,不單解決了我們靈性上罪的問題,更背負了我們心靈的重擔和身體的殘疾(參賽五十三4至5)。神為我們預備的,遠超過我們所想所求。主耶穌來不單是解決我們一時之需,祂要給我們豐盛的生命。(參約十10)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8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