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8月1日

敬拜真義

那真正拜父的,要用心靈和誠實拜祂,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祂。(約四23)

我們生活在個人主義的社會。這種思想深深影響教會的崇拜。有人到教會崇拜,只為希望自己有一點宗教情操,而不是向神獻上敬仰。不少信徒說:「我今天參加崇拜,沒能得著甚麼。」他其實是存著錯誤的動機參加崇拜。崇拜並非為了讓信徒「得著甚麼」,而是對神敬拜。我們來到神的殿來,是要把榮耀和喜樂呈獻給創造天地萬物的主,而非為取悅自己。

我們之所以崇拜,是因為這位創造的主配得我們每一個受造的人的敬奉。倘若我們把敬拜當為可以從神那兒獲得甚麼的手段,我們是把神當作僕役,而不是我們的主了!

真實的敬拜永不會來自一些懷著消費主義心態、個人至上、情緒忽喜忽憂的「時髦一族」。若我們與神的關係不能超越我們的慾望,或不能高於領受個人的祝福。崇拜就變成以自我為中心。

我們為何敬拜神?是否只為一些好處?還是因為祂是那位全能、永在、聖潔、公義的主呢?

~慕賢思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8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