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7月21日

紙老虎

我若伸手用瘟疫攻擊你和你的百姓,你早就從地上除滅了。其實我叫你存立,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,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。(出九15至16)

法老長年轄制、苦待以色列人,後來成為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攔路虎;但是他的命運控制在神的手裡,用來顯明神的大能和榮耀。

我們屬靈道路上的攔路虎在神那裡不過是藉以操練我們、榮耀主名的紙老虎。這些看似兇猛的「老虎」,無論是災病、急難,是死亡的威脅,還是心靈的煎熬和磨難,都不能改變基督徒在主裡得勝的命運。兇狂的法老終至葬身紅海,以色列人最終進入應許之地。愈是在苦難和艱險中,愈要超越困境看到主。讓我們常常想起摩西在過紅海之前對百姓說的話:「不要懼怕,只管站住!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,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,必永遠不再看見了。」(出十四 13)

~海顔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7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