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7月18日

人生之謎

有甚麼比蜜還甜呢?有甚麼比獅子還強呢?(士十四18)

參孫在婚宴中出了一個謎語,讓非利士人猜,「吃的從吃者出來;甜的從強者出來。」非利士人恐嚇參孫的妻子,要她找出答案告訴他們。然後他們答參孫:「有甚麼比蜜還甜呢?有甚麼比獅子還強呢?」(士十四18)這答案本身也可說是個謎語。然而參孫不仔細思想,輕易動怒,他的生命就迷失了方向。究竟人生中「有甚麼比蜜還甜呢?有甚麼比獅子還強呢?」答案在聖經中:

1. 比蜜還甜的:「耶和華的道理潔淨,存到永遠;耶和華的典章真實,全然公義。都比金子可羨慕,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;比蜜甘甜,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。況且你的僕人因此受警戒,守著這些便有大賞。誰能知道自已的錯失呢?願袮赦免我隱而未現的過錯。」(詩十九9至12)

2. 比獅子還強的:「與一切活人相連的,那人還有指望,因為活著的狗,比死了的獅子更強。」(傳九4)

~劉國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7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