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7月17日

成長空間

你是誰,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?他或站住或跌倒,自有他的主人在;而且他也必要站住,因為主能使他站住。(羅十四4)

蒙恩的罪人是做基督徒的起點。每個人都在克服老我,努力成長。某弟兄看來顯得自私,然與先前的他相比,他已經逐漸成長,而且越來越想到別人。

認識起點不是給我們自義或自棄找藉口,成長需要信心和支取神的恩典,「在前的要在後,在後的要在前」。屬靈生命的成長永遠是向上的,這是我們生命成長的信念。在主裡我們每天都有了不起的高度,神看重的不僅是我們現在有多高,更看重我們是否在成長中。神給我們很大空間成長,既不驕縱也不苛求,我們當效法祂的尺度,在成長中彼此建造,「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,用愛心互相寬容,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」(弗四2)也要「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。」(腓二3)對人對己,對教牧、教會都持一顆寬厚扶持的心,允許別人有成長的空間,允許自己成長,少一些不平和急躁,努力向上,努力面前,一起長大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7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