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7月16日

品格行為

那人說:「袮所賜給我,與我同居的女人,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,我就吃了。」(創三12)

有個男人,與一位基督徒心理輔導員有婚外情,我不禁問,為甚麼這樣素有訓練的人也會如斯任性來去?

其實他是把有心理訓練的人理想化了。一個人有了一些心理訓練不等於就沒有了人的罪性和弱點。那位女士雖是心理輔導員,且還是基督徒,不等於她在感情問題上就比別人處理得好。因為這是關乎品格問題。許多時候,不是技能決定我們為甚麼要做某些事、說某些話,而是品格。亞當有了不起的智能(管理伊甸園並給萬物起名字),可是當神問他是不是吃了分辨善惡樹上的果子時,他的回答是婉轉地推責任給神和夏娃。這時候我們看到的是不負責任、不敢承擔的品格,也看到為這個品格服務的聰明。所以品格決定我們的所為,而技能、訓練決定的是我們怎麼為。

神最看重我們的品格。成為基督徒不等於品格就超然。不過,只要我們真心愛主,聖靈必引導我們在品格上成長,一天比一天更有耶穌的樣式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7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