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7月13日

得時不得時

無端恩典

祂又領我到寬闊之處;祂救拔我,因祂喜悅我。(詩十八19)

有多少人能如此的宣稱,神喜悅我呢!你能嗎?

每每讀到詩人這樣的宣稱,就令我羨慕。不是我不相信神愛我,祂當然愛我,祂已為我死在十架上;但祂是否喜悅我呢?長久以來我就不大肯定,因為看到自己眾多的軟弱、罪污、失敗;雖然主已赦免;但自己的內疚難除。在心感虧欠的陰影下,感受不到神的喜悅。

感謝主。祂不願意我不知道祂赦免的完全,祂更不願意祂的兒女活在祂愛的完全之外;因為愛裡實在沒有懼怕。若然我仍覺得祂不喜悅我,我仍活在懼怕之中。在我為這意念掙扎到最厲害之時,祂用一連串的事(我只能稱它們為「無端的恩典」)告訴我,祂不但愛我、祂更喜悅我。祂更用以賽亞書四十三章4節來肯定祂的喜悅,因為在三十多章對以色列的嚴詞責備之後,祂竟然說:「因我看你為寶為尊,又因我愛你……。」讀到此處,我只能低頭下拜!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7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