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7月11日

體會神的心腸

約拿……就禱告耶和華說:「耶和華啊,我在本國的時候,豈不是這樣說嗎?我知道袮是有恩典、有憐憫的神,不輕易發怒,有豐盛的慈愛,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,所以我急速逃往他施去。」(拿四1至2)

約拿知道神是有憐憫、是給人機會悔改得救的神,就當體會神的心腸,立即順服祂的差派。但是約拿對神的認識與他的民族情操起了矛盾。他的行為與他的知識不能協調。這豈不也是我們的軟弱嗎?我們傳揚神是愛,但我們不能愛傷害過我們的人;雖然知道愛是凡事包容,但我們不能接納異己。我們行為的表現,往往與我們所認識的真理不符;因為我們未能放下自己舊人的本性,未能作真正的捨己,背起十字架跟從主。

要作神所用的先知,約拿必須放下自己狹窄的民族意識,而以順服神的旨意為己任。求神幫助我們真認識祂的性情,體會祂的心腸,並求聖靈模造我們,以致我們能反照神榮美的生命,體認這句話的真實──「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」(加二20)

~劉汝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7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