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7月10日

奇妙的拯救

約拿進城走了一日,宣告說:「再等四十日,尼尼微必傾覆了!」尼尼微人信服神……這信息傳到尼尼微王的耳中,他就下了寶座,脫下朝服,披上麻布,坐在灰中……。(拿三4至10)

「耶和華說:我的話豈不像火,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嗎?」(耶廿三29)是的,神的話一旦傳出,就絕不徒然返回,反會發出奇妙的果效。尼尼微人聽了約拿所傳的信息,果然信服神,那種悔改和徹底離罪的情形,在以色列中也少見。全城的人禁食,從最大到最小的都穿麻衣。尼尼微王更加謙卑和徹底,通告全城,連人帶畜都得披麻,不准吃喝,以示為罪痛悔,並且要離棄一切罪惡,懇切求神開恩,赦罪免災。約拿只作了三分之一的工作,尼尼微人便悔改;可見這完全是神的作為,不是人的功勞。

今天我們也不可輕看神的工作,更不要小信,認定人心剛硬,必抗拒神的話語,於是不積極傳福音。慈愛的天父,讓我們愛惜人的靈魂,求袮呼召並興起我們作袮的器皿,傳遞袮的救贖大恩。只要我們順服袮,甘心接受袮的差派,我們才會看見袮施行拯救的奇妙作為。

~劉汝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7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