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7月4日

自由的代價

所以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,你們就真自由了。(約八36)

「不自由,毋寧死」,乃美國開國先烈亨利(Patrick Henry, 1736-1799)於1775年美國獨立戰爭中激昂的名言。這句名言道出:自由可用昂貴的生命代價來換取。昔日美國的開國先賢不但以生命爭取宗教自由,還於1844年把聖經列 入教科書中。

但人享有真自由的好處後,卻開始拒絕天父的兒子──一位可叫他們得真自由的救主。

自1963年美國公校再沒有讀神話語及向神禱告的自由;1980年起公校再沒有張貼十誡的自由⋯⋯,結果換來的就是新一代任意妄為的假自由。假,是因為他們已沒有不 作惡的自由,以致全國監獄爆滿、家庭與校園暴力急升、社會道德淪亡、文盲大增⋯⋯,成了千瘡百孔 的國土。

「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,若是自卑、禱告,尋求我的面,轉離他們的惡行,我必從天上垂聽,赦免他們的罪,醫治他們的地。」(代 下七14)求主醫治這地。

~馮文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7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