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7月2日

讓神雕琢

凡結果子的,祂就修理乾淨,使枝 子結果子更多。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,已經乾淨了。(約十五 2至3)

南達科他州四總統巨石雕像之創作者──美國著名雕刻家波格倫(Gutzon Borglum, 1867-1941),曾說:「當我雕塑一個像的時候,其實很簡單,我只要把不應該存在的部分都削去,那原有的形像就會現出來。因為那形像其實一早就在 那裡。」

是的,我們每個人本來就已有神的形像,信主以後就被神這位工匠所雕削,為要把原有的形像 ──神的形像── 彰顯出來。耶穌在約翰福音十五章這段經文告訴 我們,祂的話就是神修理、雕削的工具;唯有我們像枝子常在葡萄樹上,我們才能好好地被神削去「不應該存在的部分」。

但是我們卻常常像小孩子一樣,在靈修讀經時總是坐不定,沒多久就匆忙離座。這樣,我們的雕刻大師又如何能在我們身上完成祂的偉大作品?

今天,你有否容讓神的話語把你生命中「不該存在」的部分削 去呢?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7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