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6月20日

悲慘的下場

於是掃羅改了裝,穿上別的衣服??夜裡去見那婦人。掃羅 說 :「求你用交鬼的法術,將我所告訴你的死人,為我招上來。」婦人對他 說:「你知道掃羅從國中剪除交鬼的和行巫術的。你為何陷害我的性命,使我死呢?」(撒上廿八 8 至 9 )

撒母耳說:「耶和華已經離開你,且與你為敵,你何必問我呢?耶和華照 祂 藉我 說 的話,已經從你手裡奪去國權,賜與別人 …… 。」(撒上廿八 16 至 17 )

如果說,踏入廿一世紀,美國人已陷入空前的信仰危機,並不為過。許許多多人已經失去了立國時根本的信仰,更有甚者,是向許多「未知之靈」求問。 1990 年蓋普洛民意調 查 ,曾對美國成人作隨機抽樣的統計,發現有 36% 的人相信心電感應, 26% 的人相信超覺能力, 25% 的人相信精靈, 25% 的人相信可以和死去的人溝通!另一方面,有 25% 的人相信占星術,至少 每 星期看一次自己的命運盤;有 14% 的人則曾向靈媒或算命師詢問過自己的未來?? …… 。

掃羅被神揀選、膏立,甚至曾親下命令禁止國內交鬼的活動。然而,當他日漸離棄神,竟走上求問靈媒的道路時,神藉著靈媒,借用撒母耳的形像向他發出最後的警告。「耶和華已經離開你??與你為敵」這實在是極其悲慘的下場!我們何等需要為美國人的信仰狀況禱告,求神憐憫,讓國人能回轉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6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