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6月18日

富足? 眼瞎?

你說:我是富足,已經發了財,一樣都不缺;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、可憐、貧窮、瞎眼、赤身的。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,叫你富足;又買白衣穿上,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;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,使你能看見。( 啟 三 17 至 18 )

參觀中國大陸的教會,另一項極深的感受是,經濟發達的地方,神的工作卻不一定興旺。在兩處經濟條件相對是最優越的地區,教會卻很荒涼,禮拜堂仍是三十年代遺留下來,磚瓦殘破漏水的建築物!有些信徒雖然頗富裕,住大房、開轎車,卻仍未能同心把神的家建造起來。

這使我大大反省我們這些生活在富裕地區的信徒,常常以為我們有不錯的經濟條件,教會中也不缺乏知識份子、專業人士;但我們在神眼中是一個怎樣的教會?是宏

偉明淨的殿?還是破落不堪的殘垣斷瓦?需知建立教會需要的不是很多「知識和恩賜全備」的人,而是一群真誠地愛神、愛人,委身行道的人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6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