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6月14日

你專心於飲食嗎 ?

那在飲食上專心的,從來沒有得著益處。(來十三 9 )

誠然,希伯來書的作者在此指到舊約飲食的規條,不是指 每 日的三餐。但我想,這道理同樣可以應用在 每 天進食的事情上。聽 說從前的人愛在狂歡飲宴上大吃大喝。現代人卻明白飲食過量,或者油脂太多,糖鹽過量,雖然可口卻對身體有損,所以都主張清淡的食物。更有人因為怕胖,所以盡量少進食,天天小心翼翼計算卡路里,有些還參加纖體公司的瘦身計劃,只吃他們提供的減肥餐。從前,我有一位年輕美國女同事,正是這樣的人,吃纖體公司的減肥餐,一兩個月之後,我發現她臉色發青,真擔心她會突然昏厥,或者生病!

其實這也算是「專心飲食」的另一個形式,自己虐待自己有甚麼益處呢?可能會苗條一點。可是,瘦不等於美麗,美麗不等於叫人喜愛。 說 到底「艷麗是 虛 假的,美容是 虛浮的」(箴卅一 30 ),所以不是益處。我並非鼓勵人飲食毫無節制,只是不必太「專心」。耶穌 說:「生命勝於飲食」,所以「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.....。」(路十二 22 至 23 )

~張逸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6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