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6月6日

不作拋垃圾的人

人若自潔, 脫離卑賤的事,就必作貴重的器皿。(提後二 21 )

最近看書,有篇文章提及一名外國少年在長白山,邊爬山邊撿拾沿路的垃圾,為的是要把他夢中的山收拾乾淨。這令我想起老翁為拯救被巨浪沖上沙灘的貝殼,而要把貝殼逐一撿起扔回大海的故事。

兩則故事的主人翁,有一股世人不以為然的傻勁。他們獨自努力做拯救工作時,其實也知道單憑個人體力、精神與時間,根本無法把山坡上的垃圾沙灘上的貝殼全部撿起,卻仍堅持的去做。因為他們很清楚,倘若連可以撿可以救的都放棄,境況必然更慘不忍睹!能做多少便多少,是二人行動的主要信念。

我很喜歡這兩則故事,而少年人撿垃圾的事蹟,更發人深省。老翁故事的貝殼被沖上岸乃源於大自然循環,是人類不能掌控的,但少年人所身處山坡的垃圾則全屬人為,只要人的良知被喚醒,本可避免。這令我想起我們的福音。福音可把人的良知喚醒!然而,當我們為神傳福音、參與「撿垃圾」的拯救行動時,要確保自己不會成為「 拋垃圾」的人!聖經 說:「人若自潔, 脫離卑賤的事,就必作貴重的器皿。」( 21 )願主幫助我們。

~馮文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6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