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6月5日

珍惜肢體生活

總要肢體彼此相顧。(林前十二 25 )

二奶的孩子已三歲了,朋友才知道丈夫有婚外情,要丈夫在兩個家庭擇其一時,丈夫無言地收拾細軟,離開生活了近十年的家,也同時離開了他的教會。朋友心碎地問:「為甚麼會如此?教我以後如何?家中兩名孩子年紀還幼,便要承受家庭破裂之苦,不是很無辜嗎?」幾年後,這位曾經歷家變的朋友,破碎的心靈終在時間的醫治下康復過來。她 說,這全賴身旁親友及教會弟兄姊妹的支持;倘若在那艱難的日子裡不是有人給她扶持、給她打氣,她可能早因受不了而發瘋了!

在朋友知悉家庭出問題期間,我接獲一陌生人的電話。他沒去教會,以致在生命的幽谷中,不像我的朋友般幸運,有人傾訴、扶持。這陌生人 說,他若干年前黑市居留海外,因擔心政府官員來捉他,又怕華人僱主舉報而任由僱主欺壓,終日提心吊膽。在重重壓力、無以抒發之下,精神開始崩潰,常感到有人跟蹤他、有人要毒害他。回到香港,仍疑心重重,要長期服藥度日。放下電話,想起我們這群有教會生活的信徒,竟是如此蒙主恩,在有需要時便常得到肢體彼此的相顧!但願我們都好好珍惜這關係,不輕易因一些小問題而對教會產生疏離

~馮文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6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