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6月1日

用靈方能明白

眾人就都驚訝猜疑,彼此 說 :「這是甚麼意思呢?」還有人譏誚 說:「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。」(徒二 12 至 13 )

最近作 每 年全身體檢時,發現體 內鐵的指數遠超正常,醫生比我更緊張,囑我停止服食一切含鐵的維他命和儘量少吃紅肉;其實我根本就沒有服食任何維他命,也一向少吃紅肉,所以也不能做甚麼。一個月後再去驗血,拿報告前向神禱告,盼望一切正常。結果我的鐵指數低了三倍,變得極為正常,醫生高興地叫我繼續做我所做的。其實我甚麼也沒有做,只有禱告!神醫好我,我感謝 祂 。但心底裡閃過一個意念,就是:「也許上次驗血出錯,我本來就一切正常。」立時 內心受聖靈責備,我竟用自然解釋取奪神的榮耀,於是馬上向神認罪。

當聖靈在五旬節降臨門徒中間,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 鄉 談 說 話時,都驚訝猜疑,求問究竟,甚至有人「譏誚」 說 :「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。」( 13 )。當遇見一些不尋常的事情時,我們都「慣性」地要找出「合理」、「合邏輯」的解釋,彷彿通不過我們理性的事情就不存在,不真實;可知道神是個靈(約四 24 ),許多東西我們無法用理性去明白,因為那些是靈界的奧秘,要用靈去明白。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,反倒以為愚拙??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。」(林前二 14 )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6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