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5月31日

為你們來的聲音

「我現在心裡憂愁,我說甚麼才好呢?父啊,救我脫離這時候;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。父啊,願您榮耀您的名!」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,說:「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,還要再榮耀。」站在旁邊的眾人聽見,就說:「打雷了。」還有人說:「有天使對祂說話。」(約十二27至29)

當耶穌對父神說:「願您榮耀您的名」時,父神馬上回應祂,說:「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,還要再榮耀。」這是個有內容的聲音,耶穌聽得很清楚;可是旁邊的人聽到甚麼呢?有的以為是打雷。聽到很大的聲音,卻以為是自然界的現象,聽不到當中有甚麼意思;有些以為是「天使對祂說話」,這比較接近事實,起碼知道這是有意思的溝通,是超自然的現象;但亦有的可能甚麼也聽不見,也沒有被記載。耶穌不但聽見這句話的 內 容、源頭,更明白這句話的目的:「是為你們來的。」(約十二 30 )可見對神聲音的接收可有不同的層次。

穌能準確聽出這是父神的聲音和說話的內容,因祂跟父神有密切的關係,父親的聲音對祂來說一點也不陌生。祂跟天父有的是時刻不斷、相互交流的溝通。父神仍然很想跟祂的兒女溝通;但我們對祂聲音的接收有多敏銳?耶穌說:「這聲音不是為我,是為你們來的。」我們聽得見嗎?(約十二 30 )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