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5月29日

三重恩典

雅各家,以色列家一切餘剩的要聽我言:你們自從生下,就蒙我保抱,自從出胎,便蒙我懷搋。直到你們年老,我仍這樣;直到你們髮白,我仍懷搋。我已造作,也必保抱;我必懷抱,也必拯救。(賽四十六3至4)

神對祂兒女的愛憐,在以賽亞書中表露得淋漓盡致。祂既是溫柔慈祥的母親,也是恩威並重的父親。祂的恩惠、憐憫永恆不變:

一,生身之恩。「你們自從生下。」(3)我們是神所生的。「我們只有一位神,就是父,萬物都本於祂;我們也歸於祂。」(林前八6)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而死,救贖了我們,更將永生賜給我們,使我們成為神的兒女。從此我們永屬於祂。

二,養育之情。「蒙我保抱⋯⋯蒙我懷搋。」(3)神好像母親,把我們藏在懷中,帶在身邊,不離不棄。這養育包括了供養、保護和教導。

三,直到年老。人到年老之時,便不再有父母眷顧。然而,神是我們永在的父,牧養我們到我們年老髮白,一生作我們引路的,直到死時。」(參詩四十八14)願我們時常將心歸祂,眼目也喜悅祂的道路。(參箴廿三26)

~劉汝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