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5月27日

真果子

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。(加五22至23)

在家種花,孩子們總問,甚麼時候果子會出來?一天,老大拿著摘下的花莖苞問我:「這是不是果子。」此時我就想,我們對於聖靈的果子是否也是這樣等不及就想摘下來呢?對於結果子的認識是否也是如此粗淺呢?我們看起來不錯的「好行為」是不是聖靈的真果子呢?

有時我們羨慕弟兄姊妹結出的果子,就去模仿。因急於模仿,使外表看起來很像;但卻反而阻礙了我們付出勞苦結真果子的心志,也易落入假冒為善的網羅。應該瞭解結果子的艱辛和漫長,也體會主對於好果子殷切的寄託、滿懷盼望,知道神播下的種子,祂一定澆灌、扶植。

靈性成長的過程應是由內而外的,當注重內心的改變,順服神的帶領和栽培,長出熟果子,拿給神看;只有祂認可的才是真果子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