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5月24日

投資或消費?

那管家心裡說:「主人辭我,不用我再作管家,我將來作甚麼?⋯⋯我知道怎麼行,好叫人在我不作管家之後,接我到他們家裡去。」(路十六3至4)

不義管家用不義之財為今後的生活投資,眼光長遠。對世界而言,我們沒有必要對這個「主子」盡忠,它終將棄我,我要做長遠打算,用世界的好處換得永存的寶貝。世人覺得投資是積財,追求永生是散財,主卻說:「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,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,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。」(路十六9)「在好事上富足⋯⋯ 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,預備將來,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。」(提前六18至19)

和投資相對的是消費。買食物可以是投資健康,也可以是為美食消費,投資健康收穫平安,專念肚腹有害無益!對於今生,我們是在投資還是在消費呢?今生的生命是投資永生的資本,用今生一切的資源榮神益人,投資永生;不要被現世廉價的誘餌消費掉寶貴的生命。每時每刻、一言一行,用今生每一個小錢投資永生吧!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