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5月15日

靠主喜樂

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。(腓四4)

最近參加一個在老人中心的課,學習寫自傳。班裡來了一個女人,她只有兩個手臂,卻沒有下半段的手。我看了有點怕怕的,但不敢說甚麼。別人告訴我,這人過去遇到車禍,手腳都沒有了。她卻活得像正常人般,樣子看起來比平常人更開心。有一次老師問她怎麼能那樣樂觀?她說:「檸檬是酸的,但卻能做成飲料。」這句話從基督徒的角度來看,就是雖我們遇到壞事,卻仍然對我們有益。

想起過去我埋怨我丈夫把我的結婚戒子弄不見了,我也埋怨我不夠鞋穿。但是,現在看到這人連手腳都沒有(她的腳也是假的),還能開車;她只有一半的手臂,但還能做事、寫文章,生活得那麼愉快。我學習到不要讓任何事情攔阻我們過一個愉快的人生,要靠主喜樂。「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?難道是患難嗎?是困苦嗎?是逼迫嗎?是飢餓嗎?⋯⋯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;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。」(羅八35至39)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