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5月10日

沒救了?

(小兒子)在那裡任意放蕩⋯⋯他醒悟過來。(路十五13至17)

有朋從遠方來,送我一盆花。花開花落,過了季節就枯萎了。但為珍惜朋友友情的緣故,我沒馬上將花扔掉,讓它呆在一個角落裡。

第二年的一天,因為懶得走去倒掉杯中餘水,便順手把它潑在花盆裡,誰知不久,在枯萎的葉片下竟然冒出了翠綠的新芽!我大大驚訝,定期澆水,這盆花就這麼又茁壯成長起來了!

這令我想到一些其他事,想到某些人際間的關係,某些失落的友情和親情,某些「過世」了的夢想和希望⋯⋯。其實許多時候,我們以為「死」了、沒有救的東西,未必真的是「死」了,沒救了,只要在合適的時間、給與合適的「營養」,它們就會「復活」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