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5月9日

靈魂的錨

我們有這指望,如同靈魂的錨,又堅固又牢靠。(來六19)

看電影或故事時,我很脆弱,如果知道是悲劇,往往還沒開始就不能看了,因為已經覺得受不了;反過來,若預知結局甚好,那麼過程不論多艱難曲折,都能承受,因為那結局給了我力量和盼望,讓我能一反本性,膽大、堅強。

我想很多人可能都跟我一樣。落到真實的人生中,我們的「脆弱」和「不再脆弱」也依然並存。如果沒有神對人性和靈魂的救贖,看人生就像看悲劇,你的、我的、他/她的;悲劇和悲劇糾合,在步向墳墓的途中互相牽扯折磨,讓悲劇變得更曲折!笑聲和幸福只不過是轉眼而逝的肥皂泡,虛無才是人生的底色和基調……。

不過,就像「奇異恩典」所唱:「如今軟弱者得剛強」,有主的救贖,人生已經完全兩樣。因主所賜的盼望,就是我們靈魂的錨,讓它不再流浪、孤苦、輕如鴻毛,而是在祂裡面踏實、穩當。神常通過我們的脆弱來向我們說話,當我們與祂恢復溝通以後,就不再脆弱,人生成為一次有目的地的旅行。輕看盼望的人,是還沒有沉到心靈深處去傾聽自己靈魂的呼喚,或是聽到了卻還不知如何尋找答案。讓我們滿心珍惜神所賜的盼望,抓緊這靈魂的錨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