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5月4日

鬱結怎能解?

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。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,與我們一樣,只是祂沒有犯罪。所以,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,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。(來四15至16)

有個孩子在學校常受同學的恥笑,他將此事藏在心中多時,不願和父母提及。直到學年將盡,才鼓起勇氣和母親略略提起他在學校的委屈。信主的母親聽了大驚,再追問詳情,發現孩子已經因長時間的受壓,滿心苦毒、怨恨了。她傷痛懊惱孩子沒有早點來尋求幫助。

她又想起自己過去的人生,許多時候不願饒恕、憤怒、焦慮、困窘,自覺不討神喜悅,卻試圖自己解決問題,不敢來到主面前⋯⋯。沒想到這些負面的情緒並沒有消失,只是被推到內心黑暗的角落,深藏在那裡,成為下一次衝突來臨時的導火線。其實受傷的人,不能解決自己內心的傷害。但這一切主卻為我們經歷了──「祂被藐視,被人厭棄;多受痛苦,常經憂患。祂被藐視,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;我們也不尊重祂。」(賽五十三3)如果身為母親都為孩子承受的痛苦而感到傷痛,何況主呢?「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,背負我們的痛苦。」(賽五十三4)快來到主寶座前,將心中的感受誠實向祂訴說,好得著憐憫、恩惠以及隨時的幫助。

~呂季霓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5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