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4月30日

哪兒是安全的?

求祢容我逃到那裡,我的性命就得存 …… 活。(創十九20)

羅得這句話相信也代表了今日世人的心聲,特別是今時今日的北美移民。不是嗎?大部份的移民都是希望在這廣大的地土,找到更佳的生活、住更大的房子、下一代有更好的出路。但很少初到北美的移民會想到要面對地震、風暴、水災或山泥傾瀉的危險。

其實連本土的美國人也是一樣,原以為這是第三世界獨有的困難。誰知,隨著 「 911 」的事件後,接二連三的天災叫這自滿、自恃的人民不禁自問:「世上哪有一處是安居之所?」這個正是合眾社在2005年11月6日所發表的頭條新聞之一:有哪一處是安全的?

該文章的答案是:「在美國東南的灣區有風暴、西部有地震、西中部有龍捲風、東北部冬天有大風雪、夏天有熱浪。故此,要找到絕對安全之居所是近乎不可能的。」

其實,在美國每年因天災而喪生的只不過是 369人,因車禍而死的就有 42,636人,因罪案而死傷的更有 137萬人之多。 你能逃到哪裡去呢?

感謝主,雖然在這被罪所咒詛的地上是沒有安居之處,但詩人說:「主阿,祢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!」(詩九十1)就讓我們不要像世人一樣,過分的為找安居之處而焦慮,知道住在主裡,不論今生或來生,才是最穩妥的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4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