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4月27日

旋風中

於是,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 …… 。(伯四十6)

西方有一句諺語說:「沒有消息,就是好消息。」如今每日打開報章或收看電視就真有這感覺。特別近年來不好的新聞不但多,更是令人震驚。 「 911 」、南亞海嘯、東岸破記錄的風暴和水災等。奇怪的是, 「 911 」 之後的數星期內,我們看見不

少人重回教會;南亞海嘯使不少人問:「為何神會容許這災難發生?」但美國的風災所產生的,主要是追討責任的聲音,和決心重建的口號!

對, 「 911 」之後靈裡復甦的熱潮很快隨著時間被沖淡,但至少反映到人在無助中謙卑下來。南亞的海嘯亦使不少迷信者去求神拜佛,但至少也反映到他們承認自己的渺小。但美國東部風暴所顯示的卻恰恰相反。在追討責任的政治動機的背後,卻是狂妄自大的心態──以為美國作為超級大國是足以立時應付任何災難的!口口聲聲要重建更大、更好的奧紐良,更是人定勝天狂傲的巴別塔精神!連基督教政客也落在這錯誤中。幸好總統在奧紐良的教堂前所發表的重建講詞中,加上了靠恩這兩個字。

「於是,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 …… 。」其實,旋風本身也常常就是耶和華回答的一部份。問題是我們是否謙卑的去聽呢?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4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