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4月26日

俗世中的清泉

我不求祢叫他們離開世界,只求祢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。他們不屬世界,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。求為祢用真理使他們成聖; 祢的道就是真理。祢怎樣差我到世上,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。(約十七15至 18)

最近聽一位牧師講道,他說:「主耶穌吩咐我們要進到世人當中,跟他們在一起,卻是要分別為聖,活出不同的生命作見證;但我們卻是倒過來,老是跟基督徒走在一起,已沒有太多不信主的朋友,所作所行卻是跟不信的人沒有甚麼兩樣。」

最近看一些基督徒所製作的電影,用如親情一類人都能認同的題材,找一些頗具知名度的藝人演出,當中帶出造物主的偉大奇妙,愛的源頭,作為傳福音的途徑。有些演出的藝人深受劇本的內容所感動,開始認真思想信仰問題;有些甚至就這樣信了耶穌。

能在前線利用大眾傳媒將福音滲入社群,甚至能讓非基督徒參與合作,卻又能用清新健康的題材,活潑的帶出真理,有別於一般「世人」的製作,猶如俗流中的清泉,基督徒在社會中的見證和影響又有所突破,這實在令人鼓舞。

是的,我們要入世而不屬世,卻千萬不要屬世而「隔世」(與世人隔開)!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4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