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4月24日

人心如水深

人心懷藏謀略,好像深水,惟明哲人才能汲引出來。(箴二十5)

有說戰爭能將人最好和最醜的一面展示出來。又如美國 「 911 」 事件,我們看到有人可以這樣周詳地去計劃如何置無辜的人於死地,同時間也看到許多消防員奮不顧身地去救人;有時不一定是戰爭或「 911 」這般極端的例子,就是面對一些衝突、壓力或突發事件時,也會將人最好和最壞的一面呈現,也許我們也不太瞭解自己的潛力和底線在哪裡,直至考驗臨到。

「人心懷藏謀略,好像深水」,人自犯罪後,變得複雜多了,本是照神的形像被造,卻同時間有了罪性,內心常有交戰;面臨危機時,我們是要把神的形像活出來,抑或容讓罪作王?求主幫助我們成為「明哲人」,讓我們能懂得與人相交的藝術,多去明白別人,把人內在屬神、像神那美好的一面去「汲引出來」,而不是因為一些不小心的說話、不恰當的行為,而刺傷或觸怒別人,叫人顯露了其醜陋的一面。

自然,人最終要為自己所作所行負責,但我們也該盡量去建立別人,而不是去拆毀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4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