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4月22日

絕處逢神

天已經晚了,門徒進前來,說:「這是野地,天已經晚了,請叫眾人散開,他們好往四面鄉村裡去,自己買甚麼吃。」耶穌回答說:「你們給他們吃吧。」門徒說:「我們可以去買二十兩銀子的餅,給他們吃麼?」(可六35至37)

門徒在這裡看到一個很實際的問題:五千男人加上婦孺天晚時在一個偏僻野地,餓著肚子,怎辦呢?於是門徒本能地建議一個合情合理的解決方法,就是叫眾人散開各自到村子裡買食物吃。然而,耶穌叫門徒「給他們吃」,門徒又本能地馬上作出反應,意思是:我們能在此時此地找到相當於一個工人大半年工資的金錢,在這荒郊野外找到足夠食物供這些人吃嗎?門徒看到的是個大難題,他們沒有聽清楚耶穌所說的不是一個建議,乃是一個吩咐,祂自然知道當時的處境,只是祂沒有將之看成難處,反看作是彰顯父神大能和榮耀的機會。門徒太慣性地單從人的角度找出路、找方法,看見耶穌行了這麼多神蹟,他們「心裡還是愚頑」(52)。

我們每天也會遇到大小的難題,但別忘記這些難題都可以是彰顯神榮耀的機會,分別在於我們是否知道甚麼是神的心意,相信祂必給我們足夠的資源,去遵行祂的吩咐。

基督徒的生活該是精彩的,只要我們多仰望神的大能,而少看人的有限!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4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