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4月17日

各盡其職

亞哈將他的家宰俄巴底召了來。俄巴底甚是敬畏耶和華,耶洗別殺耶和華眾先知的時候,俄巴底將一百個先知藏了,每五十人藏在一個洞裡,拿餅和水供養他們。(王上十八3至4)

先知以利亞和俄巴底是同時期的人:一個是居無定處的先知,一個是身居王宮的政要。以利亞面對亞哈王而直斥王非,俄巴底則在不理想的人和制度下,仍然敬畏神、幫助人,若沒有俄巴底,當時起碼就少了一百個先知。

神給每人有不同的呼召和感動;有人受主差遣去當傳道,直接宣講神的真理,叫罪人悔改;有人則受託付要當個好老師作育英才、好醫生懸壺濟世。我們不要以為「帶職事奉」比「全職傳道」容易,乃該順服神的引導,帶著使命感進到各行各業,在崗位上盡忠;不少行業本身就很有影響力,試想若有更多敬虔的基督徒去當導演、作家、教師、政客,在這彎曲黑暗的世界裡為鹽為光,那將是如何不一樣的圖畫!

感謝神不單賜下像以利亞這樣勇敢的先知,也讓我們看見俄巴底的靈巧機智,他們都是忠於自己崗位,敬虔討神喜悅的人,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4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