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4月15日

抬起頭來

耶和華啊, 祢 …… 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。(詩三3)

大衛在逃避自己兒子追殺時,定有很多讓他抬不起頭來的感受:以前的軟弱和錯誤就在眼前;他曾幾度不肯殺耶和華所膏抹過的王,卻因一個女人而殺了自己的愛將——用的是借刀殺人法。上樑不正下樑歪,他的兒子玷污自己的女兒時他也不能正確及

時地處理,最終導致被兒子追殺的悲涼。雖然民眾對他曾一度熱愛,他卻驚然發現「我的仇敵竟然這麼多」。人們的議論和敵意就在耳邊,認為神棄絕了他,還有人一路追著他唾罵 …… 。如果是你,你還能抬得起頭嗎?

大衛能,不是因為他不知羞恥,而是因為他不僅知羞恥,更知道神是建造人心的神,而不是推倒了再踏上一腳的神。這個神必要讓他重新站立起來——站在自己的廢墟之上。

果然,他靠神站起來了。

朋友,你暗忖自己抬不起頭來嗎?或是在某方面甚感羞愧和無望?到愛你的神面前去吧!向祂掏心,請祂原諒,求祂幫助,祂必讓你重新站立,重新抬頭,重新做人,就像祂當年重建了大衛。這原本就是祂要在基督耶穌裡賜給人的福氣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4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