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4月14日

主是良醫靈藥

耶和華是我的力量。(詩廿八7)女

孩子小時大病了一場,不僅平時最愛的玩具不要玩,最愛的食物不要吃,連最有魅力的媽媽的擁抱也不能讓她感覺好些。她變得焦躁、易怒,甚至將媽媽殷切遞來的東西打翻。沒有什麼可以安慰她。我推她出去散步,她就無精打采地坐在嬰兒車上,看著周圍熱鬧的世界,興趣索然。

成年人有時候也會這樣焦躁易怒,興趣索然;因為我們的心生了病(可能是由身體的病引發),喪失了欣賞、建造、享受和抵禦的心力:靈魂深處有焦躁、渴求安慰,可是又沒有什麼可以真正安慰我們。人生只似一場勞苦和無奈。

可幸的是,孩子的病情因醫生用藥得當而得到控制,又適時做了手術而得康復,可以重享玩具、食物、朋友和圍繞她的親情。對於信靠神的人,主耶穌就是心靈的專科神醫,祂賜下昂貴無價的藥物(祂的生命和話語)給我們,又讓聖靈親自來督引,我們聽進去和服下後,心靈和生命就重得篤定和安寧。

說到底,生活和生命,哪個不需要力量呢?不說對待困難,也別說愛和建造,就說休息,如果心中沒有力量來化解外來的打擾和壓力,人能夠安然享受自己的床榻嗎?

願耶和華也成為你隨時的力量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4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