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4月10日

音樂的服事

你們應當彈琴稱謝耶和華,用十絃瑟歌頌祂。應當向祂唱新歌,彈得巧妙,聲音洪亮。(詩卅三2至3)

音樂是神賜給人的禮物,由旋律、節奏與和聲組成,卻具有超越理性的能力,會撥動人心靈深處的那根弦,使之震動。

聖經裡提到音樂超過893次,可見神非常看重音樂。神要我們「用詩歌向祂歡呼!」(詩九十五2)要「以感謝向耶和華歌唱。」(詩一四七7)神要祂的兒女們「用詩章、頌詞、靈歌,彼此對說,口唱心和的讚美主。」(弗五19)

音樂的服事能使人得到聖靈的膏抹,經歷神的同在。當所羅門獻殿,利未人歌唱、彈琴、鼓瑟和敲鈸時,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聖殿。音樂的服事也是對抗仇敵大有能力的武器。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攻打耶利哥城時,唯一使用的武器就是角聲與得勝的呼喊。當惡魔臨到掃羅身上時,大衛用手彈琴,就使掃羅從惡魔的攻擊中得到釋放。

讚美敬拜的音樂服事也幫助人領受神的話,並從中得到亮光、安慰、造就與勸勉。以利沙發預言前請人給他找一個彈琴的來。彈琴的時候,耶和華的靈就降在以利沙身上。(參王下三15)

聖經教導我們:「用詩章、頌詞、靈歌,彼此教導,互相勸戒,心被恩感,歌頌神。」(西三16)因為藉著音樂向神發出的讚美與敬拜,會使我們得著力量,過得勝的基督徒生活。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4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