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4月9日

我心要稱頌神

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(詩一零三1)

黎明,火紅的太陽從灰色雲層中冉冉升起。眨眼間,放射出耀眼奪目的光芒,天地間一片輝煌。新的一天開始了。「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」

夜間,月光向起伏的群山原野浸漫,使之閃爍著皎潔柔和的光和影。月光又輕滑過湖面,在水面閃爍跳躍,如樂曲中的輕吟淺撥。夜,柔美又安祥。「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」

曲折的電光在墨黑天空中顫抖了兩下,隨即雷聲如萬千鐵球在鐵板上轟隆滾動。剛滾向遠方,又一個霹靂在頭頂響起。看哪,雨後蔚藍的天空中,色澤鮮艷的彩虹,貼著藍天,折射著五光十色,絢麗璀璨的映照著雨後清新、美麗的大地。神愛祂所造的人,將這氣象萬千又歎為觀止的大地賜給人居住。「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」

超乎這一切之上,神無比的愛更表明在:人選擇了背逆神,在罪惡和憂傷中走向死亡之路時,神仍選擇愛世人,賜下獨生子來作我們的救主,這賞賜本身也保證了神所有其他的賞賜:「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,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?」 (羅八32)

是的,「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凡在我裡面的,也要稱頌祂的聖名!」(詩一零三1)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4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