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6年4月5日

苦命的拿俄米

她們到了伯利恆,合城的人就都驚訝。婦女們說:「這是拿俄米麼?」拿俄米對他們說:「不要叫我拿俄米,要叫我瑪拉,因為全能者使我受了大苦。我滿滿地出去,耶和華使我空空地回來。耶和華 …… 使我受苦 …… 。」(得一19至21)

婦人們對拿俄米說:「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 …… 。」(得四14)

當饑荒時,拿俄米隨夫寄居摩押地,生活得改變。十年之後,拿俄米夫死子亡,她如何面對人生的下半場呢?

拿俄米在無依無靠的逆境中,認定神,信仰堅定,不受影響。儘管拿俄米失夫喪兒,她在困苦打擊中,認定全能者使她受苦;在逆境考驗中,沒有離棄神,只有改其名,不叫拿俄米(甜的意思),改叫瑪拉(苦的意思)。其次,拿俄米在天災人禍中,選擇順服神,重歸故國;結果,家鄉的婦女從苦命的拿俄米身上,稱頌神的作為。

但願我們在或順或逆的生活中,都能榮耀主名。

~李雅華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604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